当前位置:首页 > 书信函件 > 检讨书

检讨学生的检讨书

时间:2024-09-30 16:46:14
关于检讨学生的检讨书锦集8篇

关于检讨学生的检讨书锦集8篇

我们在犯错后,避免再次犯错,就需要写一份自我检讨书好好进行自我检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内容的完整。大家知道正规的检讨书怎么写吗?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检讨学生的检讨书9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检讨学生的检讨书 篇1

尊敬的XXX:

这次考试我没有考好,特别是有一些应该得分的题也做错了,我会认真吸取这次的教训,多做练习题,把知识点梳理清楚,有充分的准备。考得不好我的心里也充满了懊悔,这种感觉我也不想有第二次。请相信我能够正确对待这次考试的结果,我将化压力为动力,认真学习,做好复习,争取在今后有所改观,每天都能够有进步。

  XXX

检讨学生的检讨书 篇2

尊敬的老师:

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上课玩手机,我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话,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不过,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当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还是要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我的不良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绝对就是失误,老师说的话很正确,就是想要犯错误也不应该再您的面前犯错误,我感到真的是很惭愧,怎么可以这么的。

相信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我这样如此的重视这次的事件,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再您的视线范围内出现我手机的身影,也绝对不会在上课的时间内再玩手机,也不会让手机在上学的时间内开机。

这几天我真的是很深刻的认识到了我的错误,知道了老师说的话不能够装做没有听见,老师说的话就要听从,老师说的话也绝对会实现她的诺言,老师所要管的一定就是为了我们学生好,所以我们不用挑战老师的纪律,我们还是学生,没有能力对老师说出来的话产生不听从的想法,我们学生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的听从老师的话,好好的学习好,让老师可以放心,让老师可以信任。

上课玩手机,对于家长对我的期望也就是一种很大的打击,家长辛苦的赚钱,让我们孩子可以生活的好一点,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可是,我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意,我犯了这样的错误,简直是对于家长心血的否定,我对此也感到很惭愧,家长的劳累是我们所不知道的,每天为了生存而忙碌,为了家庭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所不能够了解的。

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他们的乖孩子,听从家长的话,家长就是我们最亲的人,也就是我们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最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我们就要尽量的避免家长生气,不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烦恼。而我们作为他们最亲的人也不能够惹他们生气,这个都是相互的,当我们伤害到他们的心时,也就是对于自己心的伤害,因为我们就是最亲的人。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可以认可我认错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再给我知错就改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也要引以为戒,不要和我一样上课玩手机了,这次的教训真的很大很大。

  检讨人:xxx

  年月日

检讨学生的检讨书 篇3

尊敬的老师:

今天的xx课上,我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贪玩,贪睡的个性,就不自觉地在课堂上睡觉,结果被老师发现了我的这一严重错误,并及时地对我进行了指出和纠正。

现在想起我当时的行为,可真是千般懊恼,万番悔恨。在目前的情况下,尤其是xx期间(可写什么大检查、百日活动之类),我利用这宝贵的学习时间来睡觉,真是极其不该。这样的行为,不但使对老师的不尊重,对我们这个集体的不负责,更是对自身的要求不严,约束不够。这不但使老师对我产生了极为不良的印象,同时也令老师对我们整个这个集体留下了极坏的印象,使我们的集体在校园内丢了脸,掉了队。在校内进行“??”(特别活动名)的时候,我竟犯了这样的错误,使我们的这个集体的形象受到极大损坏,究其根本,谈其关键,在于平日里我一罐对自己放松要求,放低标准,从而导致了自己在不经意间再次犯错,违法了班规,破坏了班纪。

我的这一行为,对不起老师,对不起自己。

如果自己平时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向班干部多学习,对自己要求严格,对自身提高标准,想必就不会犯下此类严重错误。

学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事已至此,多说无意,唯有以此教训为诫,以此事件为警,借作此次检查为契机,从现在起,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身责任感,深化集体主义荣誉感,在学校内争当一名作风习踏实的学生,为我校我班争光添彩,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检讨人:xx

检讨学生的检讨书 篇4

至高无上的学生会文艺部:

本人错了!身为这苍茫无垠宇宙中的一粒微尘,今日敢违反您们制定的无限合理而又贴心温情规定,实在是有眼部不识泰山,在此,我匍匐在您们伟岸而又无比健硕的体制下,表示此生最沉痛、最深刻的悔悟!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本人今天按照此圣言反悟自己,确实,无可厚非,可是,这不代表我因此而不必作检讨,因为,比起咱校学生会那温情脉脉的合理规定,千古圣言又算何呢?

今日傍晚6时,下课铃声欢快响起,我拖着自己因为点操而起过早,最终导致疲惫不堪的身躯,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肠鸣声挣扎着踏出了教室大门,用尽自己仅存的几丝气力,一路小跑赶至我那课寐以求的饭堂,在茫茫人海中挑了一个最短的队伍,

以最快的速度买了京酱肉丝饭,狼吞虎咽将其解决。哪知,人算不如天算,因为太渴想要买一瓶果粒橙,只因排队耽误了时间,最终,我错过了6点30分鬼哥制定的最后签到期限。本来是想吃饱喝足再为文艺部帮忙,不料却舍本逐末,错过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理当进行深刻的检讨!!任何人也不容为我辩解!

我经过这次的教训,打心底里认识到签到的重要性。只为那一口差点能把我噎死的盖饭,只为那一瓶早被媒体曝光的果粒橙,只为那一片刻死命奔跑过后的小憩!事已至此,除了忏悔!忏悔!再忏悔!

我还能干些什么呢?如果我的肚子是透明的,您们可以看到它们完全已经变青了!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时间就是生命,寸金难买寸光阴,对于我们文艺部事业而言,更是如此!时间就是文艺部,文艺部就是生命!而我却对此视而不见,实在该罚这份检讨。当我将自己的姓名签到那本沉甸甸的学生会记录本上时,我从未感受到如此那般的矛盾与澎湃,从小到大,没有哪一个集体如此重视过我,缺了我一会儿,没想到会给集体荣誉造成这么大的损失,而同时我又感到无比的惭愧,没有恪守我们文艺部那天赐的神约(此处省去N字) 总之,那种复杂而又激烈的情感,就算是莎士比亚,列夫托尔斯泰,巴尔扎克等诸多擅长于描写人物心理的西方文豪也无能用文字加以描绘的。 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当然我知道这不能成为借口,我觉得我这种损了您们威严与脸面的的行为是绝对不可原谅的!但是,相信您们浏览过本人生平唯一一篇检讨后,应该可以体会到我心头的悔恨了吧! 以后,您们今天批评的言语将成为我人生的座右铭,今天的这件事将成为我人生的一座璀璨灯塔,将在我无助于彷徨的时候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

最后,一万个感谢!感谢您们给了我人生中一次弥足珍贵的写检讨的机会,而且是写给同龄人的!感谢您们给了我一次锻炼自己写作能力的机会,而且是关于一种新文体练习的机会!谢谢啊!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检讨学生的检讨书 篇5

亲爱的老师:

对不起,您的差学生xxx又给您添麻烦了。对于此次上课期间玩mp4的行为,严重地影响了课堂纪律,这样的不良作风极其严重。在此我对您表示深深地歉意与忏悔。

自己这段时间面壁思过,思考此次我上课期间玩mp4的行为。我发现这是由于我的无知与天真导致的,为什么我不能成为一个好孩子?为什么上课不专心?为什么还严重到上课玩起了手机游戏、玩起来mp4?

首先,我的无知与天真导致的导致我这样不及后果的犯这样的错误。然而无知与天真不能成为甩脱错误的借口,而无知与天真不正也是一种不足与缺点吗。所以对此错误,我不想说什么借口,我真的错了,而且是很严重地做错了。

作为这个时代学生,我们是幸福的,在学校接受教育本是一件幸福的事,自己的学校有优秀的教学设施与环境优美的校园,课堂环境也很好。而我竟然没有好好珍惜如此珍贵的教学机会。

另一方面,作为一个高中生理应遵守《高中生日常行为规范》,知道在校期间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而教师课堂更比在校期间更加重要,教师课堂学习是在校学习的核心关键,不容许丝毫懈怠与敷衍。而我上课期间玩mp4,严重地违反课程纪律,将如此珍贵优厚的教育机会浪费了,这种浪费在某种层面上是不可原谅的,是一种骄奢的提现。

此外,作为一名高中生,肩负时代重托,需要好好学习。不说远的,就是我这样上课玩mp4不好好学习,我也对不起生我养我的父母。可能我当初不懂事以为自己家境好,其实错了,大错特错。父母赚钱其实也并非我们想的这么轻松,回顾父母的早期,他们年轻时候那是多么的不容易。而骄奢忘旧,只会让我陷入痛苦地境地。尊敬的徐老师,您是我的恩师,此次错误多亏你的提醒,我此等的错误犯下,自己也感觉很惭愧,也觉得对不起你。

说说我针对错误的改正措施:

第一,我今后要学会控制自己。虽然在我们的生活学习有这么多为什么,但我不能陷入停滞,这样的玩mp4的大错误我一定坚决改正!我会将mp4牢牢地锁在家中柜子,等到学习有所改善的时候再拿出,并且也只是周末业余时间使用。希望老师同学们监督我,我也会极力改正。

第二,针对此次错误,我要想将这份检讨书公开在教室黑板报里。这样时刻警醒自己,不再犯错。

第三,我也要向自己的父母坦白,跟他们道歉,并且今后加倍努力学习,弥补今日的.过错。

最好我还想写一点错误感悟:我知道错误是难免的,人的一生成长过程是最会犯错的时期,这段时间只要我们以正确、乐观与积极的态度面对错误,分析错误,最大可能地避免错误,这样我们的成长过程才会为我们今后人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矗。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检讨学生的检讨书 篇6

尊敬的老师: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急在心。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我自己想了很多,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也愿意要承担尽管是承担不起的责任,尤其是作在重点高校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很小,我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在拼一次,在去努力一次,希望老师给予我一个做好学生的一个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那样的生活充实,学校的课程本来就很紧,学起来就很费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各课都努力往上赶,我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学校对我是应该严惩的,我不知多少次大声说,校长,老师我错了,我错了。妈妈,爸爸我错了,我错了。

我每天还是按时就起床,想想我在学校也生活了近四年了。对学校已有很深的感情,在今后学校的我,会已新的面貌,出现在学校,不在给学校和年级还有我的班主任摸黑。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别的方面我都会用校规来严格要求自己,我会把握这次机会。将它当成我人生的转折点,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于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家长辛辛苦苦挣钱,让我们可以生活的比别人优越一些,好一些,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但是,我犯的错误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愿,也是对家长心血的一种否定,我对此很惭愧。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

最后,麻烦老师及同学费时来检阅本人所做之检讨,交了这份检讨,我正处在老师对我的考验之中……我现在彻底理解老师教育我们的苦口婆心……

自己不遵守纪律,决不是一件可忽略的小事!只要我们都有很好的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违反校规开脱!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在正常的生活上不遵守纪律了。

为了老师辛苦地花了平常所没有的,大量时间和大量耐性给我的教导,为了不再让老师和我丧失宝贵的时间,我依循老师写了这份检讨,检讨自己的错误,由于本人写检讨且加脑袋愚钝,虽用几天时间和不让精神休憩外加眼酸……怀着沉重复杂的心情写这篇检讨,但还是写得不好,只怪自己才疏学浅,不能更好的运用我们深厚的汉语言文化,敬请老师谅解。

为了感谢老师的淳淳教导,我在此保证绝不让老师失望。请老师谅解我这一次的错误吧!

对于我用违禁品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下:

1、让老师担心我的安全。本应不改使用的物品我却用了,试问怎么不会让平时十分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老师整天工作分心,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使用了违禁品,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实乃不孝。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2、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本人对他人尊重不足。试想,如果我对老师有更深的尊重,我就不会使用违禁品,也不会为了使用违禁品的事情沾沾自喜,就会更早的发现那只是一个错,这样错误也不会发生了。

3、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懒散、粗心大意、记忆力水平低,我怎么会把学校如此辛苦制作出来的规定忘记?

4、平时和舍友交流不足,未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团结同学,试想,若我和舍友交流充足,怎会不知道不能使用违禁品?若我和他们真正做到好好团结,他们又怎会不知道我在用违禁品?若更进一步我和她们多交流,用违禁品的事还有可能发生吗?

现在我要好好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可是我作为当代的学生却没有好好的把它延续下来。就像很多中国青年都不知道有圣诞节,却隆重的去过圣诞节一样。我们都在无知中遗失了纪律,不明白自己的学习目的……

花自飘零水自流,老师您几次忧愁,此愁难消在心头,为我们的无知,再向您检讨。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和同学们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还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也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年××月××日

检讨学生的检讨书 篇7

尊敬的老师们:

你好!

今天,在被您喊去训导我们之后,我回去认真的反思,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我错了,我不应该旷课。于是我怀着愧疚和懊悔写下了这份检讨书,以表示我再也不旷课的决心。

回去之后,老师的话一直在我耳边徘徊,严肃的表情也似清晰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错了,也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深刻的提醒自己,要克服自己的惰性,不要给自己找任何借口,因为逃课不管怎么说都是错的。

从这个学期刚开始,由于换了新的老师,就没有管住自己,经常逃课。我不应该找理由来逃避,这样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也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一旦养成就难以改变了。老师不管教的怎么样,他都是我们的老师,只要是老师都是可以教给我们知识的。班里的同学都是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习的,也有许多成绩很好的,别人能学好,就说明了这个老师教的好,如果自己觉得不足还可以在课余时间自己补充。

反思的时候,我觉得要加强自己的思想觉悟,不应该被错误的话语影响,应该向好的方面学习。记得以前碰到高中时候的同学他说,大学生没逃过课还叫大学生吗。我没有反驳他,那时候我想是啊,很多的大学生不都逃过课吗。但是现在想来,班里那些好的同学不也没有逃过课吗,难道他们就不叫大学生吗?

逃课,是一件错误的事,辅导员找我谈过话后,我感到很愧对老师,更愧对自己的家人。刚来到大学的时候,感觉什么都新鲜,而且又没有自己的父母在身边看管,只是因为还不熟悉环境,但一年过后,就再也管不住自己了。我错了,我不应该逃课。

这个学期开始后,时不时的逃课,不仅让代课老师对我们的印象分减少,而且由于缺课一些知识也没有学到,如果现在不好好反省,认真学习,恐怕学期末的考试都过不了。

其次自己逃课在班级里也带来了不好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逃课,有可能造成其它同学的效仿,影响了班级的纪律。

我很感谢辅导员找我这次的谈话,它让我认识到自己犯了个多么严重的错误。父母花钱让我们来学校是为了学知识的,而我却用这段美好的时光去玩,实在是愧对自己的父母,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如果我就这样下去,等到我来到社会的时候发现自己一无所长一定会后悔莫及。所以,我要感谢辅导员。

我不想向许多人那样写虚伪的检讨,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检讨学生的检讨书 篇8

敬爱的老师:

  我是你的学生:XXX。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逃课的决心。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逃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逃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课程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逃课的重要原因。试问:如果我很喜欢这门课程,我自己会无故随意旷这门课吗?这个错误也反映到了我平时没有逃课的课堂效率上。很多我不感兴趣的课程,往往我并没有自始自终的专心听讲,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学和老师的教与学,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学校的理由,我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去认真学习。

  检讨人:xxx

  xx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