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选旷课学生检讨书集合10篇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过错后,需要写检讨书来好好地检讨,写检讨书尽量要写得深刻诚恳一些。问题来了,检讨书应该怎么写?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旷课学生检讨书10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1
您好!
我是xx,我真的觉得自己对不住您,您长期的教导我们在学校的纪律问题,一次的强调,毕竟这是关系到了班级的整体荣誉,每一个班级成员都有责任围护,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因为学校总是在查课,很多东西就不要一直来说了,我非常的内疚,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的工作,让您操了了很多心,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我都不能忘记你这段时间来的嘱咐,可是我在明明知道的情况下还对您的话不放在心上,我还是旷课了我非常的自责,学生应该有的形象绝对不是这样的,这件事情让我非常的担心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能不能做好自己,毕竟是旷课了,我现在真心觉得自己很多方面做的不好。
旷课一直是为人不耻,我的心态没有摆好自然就不能说是做好了,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当然是最好的,我希望在今后的生活当中不管是什么事情我都能够坦然的说自己努力的,可是这学期的来我的表现就一直不好,一直处在一个平平的状态,我本应该保证这段工作经历在今后工作生活当中是一个稳定进步的因素,可是连上课这么简单事情我都做不到还怎么去谈别的,我想了很多现在我的情况很严重,已经不在是之前那种积极的学习状态了,这个学期以来我堕落了很多,消磨了太多的时间,学习不好的东西,毕竟不好的总是要摒弃的,我不禁想起了自己之前那重学习兴致高的时候,那种感觉已经不在了。
今天我是明明知道上课,我还是故意的去旷课这个学期第一次旷课的情况让我带了头,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这么一些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好,那还怎么做好别的事情,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处在一个学习兴趣高涨的状态下,每天都在跟自己做一些心理斗争,一定要让自己学好,遵守纪律,做一名优秀的学生,我旷了课就一定要让自己反省好,或许也是长长期的懒散让我堕落了自己,本来今天同学还劝我说不要旷课,毕竟也不是什么很难熬,当时我还是抱着侥幸,我还以为不会查课呢,但是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我对不住您,对不住班级,我失去了很多正能量,玩归玩但是该上课还是要上课的,我哦不会再让自己这么堕落下去了,我会让自己清醒过来,加强思想觉悟上面的提高,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以这次事情警示自己,我再也会旷课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2
尊敬的杨老师:
你好,希望你不因为我们的旷课的愚蠢行为而伤心!我要深深的向你鞠一躬,感谢你对我们的辛勤教导。
真对不起,我的行为让你失望了,我的举动让你操心了。我也很难过,我旷课了,虽然我很少旷课,但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这在我的学习生涯中留下了一个败笔。
这次旷课的经过大致是这样的。由于昨天晚上以前的几个同学回来了,邀请我一起去玩。说真的,我不想去,真的不想去,我不想因为玩耽误学习,我担心睡觉晚了起不来,但是,在他们的一在坚持下,并以哥们义气要挟下,我的防线被摧毁了。
杨老师,你知道的,现在同学们之间很流行哥们义气,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好的现象,可如果我不去,将会被他们孤立起来,被同伴抛弃的感觉是无法形容的,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日子真的不好过,相信谁都不愿被伙伴抛弃,并且我当时认为只要适当注意,早一点回来,是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的。可是他们一直玩到很晚了才回家,我只有无奈的陪着。杨老师,我当时玩得好苦呀!我想到你对我的谆谆教诲(查成语),想到父亲严厉的目光,想到你们失望的眼神,我不敢想,我不想这样玩啊。不再旷课的检讨书不再旷课的检讨书。
由于彻夜的玩耍,夜晚的温度很低,我感冒了,我没到校上课。我旷课了,我深感内疚,我无法面对你,杨老师。你惩罚我吧。
请你原谅,我会调控好自己的情绪,好好学习,不会再旷课了。再次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检讨人:
日期: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3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
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就像老师忙着点名一样,本职工作不做好,还有什么理由?旷课是错的。所以我应该检讨!,我向老师检讨如下:
一、积极行动,追究责任,知羞而奋进。
这次发生旷课的事,对我们班,对我个人来讲,都是莫大的羞耻。系领导下发通知惩罚我。我个人认为,这是应该的,我完全赞同系领导的这项决策,从这件事说明我的学习工作还不够扎实,有较大的缺陷。两日来,我一直在扪心自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应是一个学生,不论是大学生,都应该时刻牢记的座右铭。
对于上课,不管我是不想去,还是老师讲课讲得不好,我都应义不容辞的去上他的课。然而,我没有尽职尽责地去努力,导致了这次不该发生的旷课发生了。事情发生后,我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我个人作了深刻的检讨和自我批评。
二、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当前,全院正值全力以赴创建优秀班风的高峰,我却传出了与之极不和谐的声调旷课。这件事在我班、我系乃至全院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这一方面说明了我学习工作不够努力,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对此项工作认识不够。我这次拖了我班优秀班风建设的后腿,对此我深感内疚和痛心。我承认,为完成作业而抗课的行为,我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同时也暴露出了我的学习工作不及量、不扎实、不到位,也反映出了我对这项学习工作认识上不够重视。
三、知羞就改,亡羊补牢,狠抓落实。
我要以这次旷课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当前,全院在开展创建班风活动,做为会计xx班的一员,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狠抓落实,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为我班做出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努力来弥补我在过去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憾。我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我有决心、有信心使我学得更好!
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打算今后改正坏毛病,坚持做到不旷课,不早退,并调整好心态,天天向上!万丈高楼从地起,水积成洋,沙积成塔,知识是学出来的,学问是上课出来的。我竟然以做作业为借口进行旷课,实在是罪无可恕!我不应该逃课!
短短800字,不能表述我对我自己的谴责,更多的责骂,深在我的心理。我错了,我逃课了。我错了,我不该逃的。但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我希望老师能给我改过重新做人的机会。老师能给我改过的机会,我会化悔恨为力量,努力地上课、上课、再上课。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作为学生,其中最一项基本要求就是好好学习,不违反纪律不逃课。认真上课是维持正常课堂纪律的前提,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无视纪律,随意破坏纪律,那么正常的教学就无从谈起。并且我逃课的原因是区上网,我错了,我辜负了父母的期望和老师的教诲。
我这种不认真的态度确实让老师失望,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我感到羞愧。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师对我们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使我心理感到非常的愧疚,我太感谢老师对我的这次深刻的教育。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日期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5
敬爱的孙老师:
您好!我是XX级护理班的李利红,在这里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以后也不旷课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学生不得旷课。但是我还是多次无故旷课。关于旷课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一般都是会去上课的,只要我在学校,可每次我到啦放大假时,我就想提前出去,然后晚几天回学校,很多次没有请假,我觉得这些原因向老师请假是不充分的,而且如果多次向老师用这些方式请假也是不可能都同意的。所以,我选择了旷课这种行为。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而且学校也为我的不能按时返校而担心我的人身安全,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1、 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2、 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本人对他人尊重不足。
3、 平时生活作风懒散。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 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 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奋斗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 和学生们加强沟通。
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学生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检讨人:
时间: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6
尊敬的辅导员:
您好!
我现在十分的清楚,自己犯错了,并且我这次的犯的错误还特别的严重,我旷课了,并且一下就是旷课了一个下午,我此时此刻也是不知道怎么去得到您的原因,但是我想告诉您的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从始至终我的脑海里都没有旷课的想法,我对学习还是非常的重视的,旷课这种事,我从来都没干过,现在我突然就犯了这么一个错误,我自己的内心也不是十分不好受的,因此,您可以放心一点,这种旷课的情况,我不会允许再发生第二次。
现在学校不知道为什么,课表老是在改动,今天又是如此,我明明看了下午是没课的,于是中午我吃完饭就在寝室午休睡觉了,因为我昨天晚上陪别人过生日,导致我睡眠非常的不足,上午的课我都是强撑着上完的,我没有在上课时间睡觉哦。于是我就在心里计划好了,下午在寝室补觉,我上完课连午饭都没吃,就回到寝室去了,没有一个人告诉我课表临时改了,我后来看了看手机才知道,班长在下午上课前十分钟重新在班级群里发了课表,大家都是急急忙忙的赶去教室的,都没注意到我在寝室床上睡着了,就这样我又睡得沉,上课的铃声对我来说没有一点干扰,就这样我就在寝室足足睡了一个下午。
辅导员,我是真的不是故意旷课睡觉的,要是想要旷课,我为什么不选择上午呢,您说是吧,其实是有很多因素造成我这次旷课的,首先,课表临时改了,我完全没有意识到,其次,班上发通知的时间太晚了,那时候我已经睡着了,根本就没办法知道这个消息,还有就是,室友们完全忽略了我,导致都没人提醒一下我,最为关键的是,居然没有一个人打电话提醒我,任由我旷课没来,都没人关心我去哪了,要是有一个人给我打电话叫我去上课,或者是麻烦一点来寝室叫我,我也不至于旷四节课啊。我心里明白,旷四节课是算十分严重的错误了,我现在对于您的手段我是完全没有认知的,但是我真心的希望您能考量一下实际的情况,对我的处罚能放轻一点,毕竟我这也是初犯。您就给学生我一次机会吧。
我以后要是想出去玩,或者是想回寝室睡觉了。一定再三跟班长确定会不会有课,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并且我也会跟室友们做好沟通,要他们多提醒我,反正我要做到尽可能的避免我再犯迷糊,不知道有课还是没课。对于我旷课的这件事,我最后还想再跟您致以歉意,对不起。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7
您好!
身为学生我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很不对的,所以我更是想要为自己出现这样的事情来做出弥补,旷课的事情是我不对,现在我也是知道自己想在存在的问题,所以我决定要改正,也是希望老师可以给我更多的机会,我会做好自己的事情的。
对于自己在晚自习上逃课的事情,是我自己犯下了大错,并且我很是想要为自己犯下这样错误进行改正。如今我都是已经想明白了,也很是希望老师可以看到我现在十分积极的份儿上,可以让我对自己的错误有弥补的机会,也算是让我心安。
这次讲课的事情我也想明白了,是那个时候的我没有将自己的思想都摆放在一个正确的位置上,就我之前的那个状态来看,确实是无心学习的,并且我逃课也是想要让自己在得到放松。从这件事中我才明白,其实如此的放纵并不你能够让我的内心好受,虽说我得到了短暂的休息,可以不去想着学习,但是我却还是要为自己出现的过错有些弥补,所以我并没有得到一定的放松。
从这次旷课来看,我实在是还有太多的地方是都等着我改进的,而我个人更是需要让自己在学习上去好好努力,本来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将自己的学习搞好,个人简历在这样的年龄段学习才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情。现在的我已经决心改正,并且我也是相当努力地在让自己改变,让自己对学习重拾信心,从我个人来看,我更希望自己可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可以让自己在学习上收获到更多的东西,并且让我的学习以老师看得见的进步去成长。现在我还是在为之前那个犯下错误的我而感到后悔,现在我更是想要让自己在学习上收获到我应该收获的东西。知识这个东西没有罪,就算是我再不喜欢它,更是没有办法学会它,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再为自己奋进一下。
在学习上我会尽力让自己去不断学习,再多多下点功夫,让自己可以在下一次用自己的成绩来表明自己的努力成果。也请老师可以在学习上多多帮助我,我也是很想要将学习学好的,也希望老师可以不要因为我个人所存在的错误,就让我在老师的心中发生了质的改变,我也希望自己是可以在老师心中有一个十分优秀的印象,并且为来可以让老师为我感到十分的骄傲。
已经是想明白的我更是希望自己可以在工作期间收获到应该收获的东西,并且我也尽力让自己变得越加的优秀,希望老师可以感觉到我的成长与努力。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8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很惭愧,对于这次的旷课,我真的是无心之举。但是因为自己的.粗心和不严谨,居然将这么重要的班会课给忘记了!这让我感到惭愧万分!
我知道,班会课作为我们每周固定的会议,尽管我总是在会议上心不在蔫的,但我也早该适应了这节课的存在!可是!自己的粗心和马虎,导致在这节课到来的时候,自己却忘记了!作为学生,我却将自己的课都忘记了!尽管这不是学习的课程,但却有着和学习课程相当重要的作用!对此,我真的感到很惭愧。
我知道,自己这次的行为真的给老师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影响,班会课本是所有同学和老师一起开会的课。但是突然少了一个同学,这怎么也不应该!这不仅让老师担心,也让班会的课程不能正常的继续下去!这实在是非常的不应该!
让老师担心,让同学们正常的班会受到这样的影响,这无论如何都是不应该的!对此,我在这次的错误之后也深刻的反思了自己。我非常清楚,这次犯下这个错误,首先是我自身的一些问题。其次才是因为意外的辅助才产生的最终问题!反思自己这次错误的所思所想,我对自己的情况做鉴定如下:
首先,自己对时间的观念太过薄弱!在过去的时候我就清楚,自己在上课的时候总是记不清课表。明明已经上过了这么久的课,明明课表也都没有变过,但是自己总是记不住,总是需要同学们的提醒。这也是自己犯下这次错误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次,是自己对上课这件事的责任心不强!期间我自己也感到有些不对,但是自己却不愿意去承认自己的错误,哪怕是去确认一下!这早导致错误最终发展成为了旷课!这造成的影响是严重的!还让我本来就糟糕的错误变得更严重了!
最后,是自己对学习的积极性!因为我对上学的积极性不强,导致自己在学习的时候总是犯下各种各样的问题,给老师们也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最后我仔细的反思了一下,过去自己总是依赖同学们的提醒才能知道接下来的课程,我真的很谢谢大家的帮助!但是现在想起来,自己也有些过于依赖大家的提醒了,这才导致了错误出现的这么轻易!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主动的提高自己的时间观念,对课表也会好好的记下来,并且在今后也会努力的加强自己的学习心,让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中学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9
尊敬的老师:
您好,今天,我怀着十分愧疚和沮丧的心情拿起笔给您写这份检讨。经过这些天的痛苦反省,我决定向您就我旷课过多的事件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与反省,并向您表达我坚决改正错误,遵守纪律,完善自我的决心。
事实上,目无纪律,生活散漫是我从初中时代起就养成的臭毛病,我的性格就是太个人主义了,很少顾及集体和纪律,这也是我屡次旷课,视老师督导如罔闻的根本原因。这个学期我旷课的次数居然达到了22节,对于您对我的处理,我非常理解,也非常赞同,您对我的严格要求是对我呵护,和督促。我还太小,有很多不懂事的地方,很多时候难免做错事,这就非常需要您对我的监督和管理,通过这些天的反省,我深刻意识到,我无论如何不能再继续之前的恣意发展,我深深的感激您对我的批评和教育。这次错误是我大学时代的污点,也是我这一生无法释怀的耻辱。我永远铭记。
其实,我旷课过多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的身体从小就不好,一直老犯病,从大二下半年开始,我的颈椎就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适,尤其是最近这几个月,于是我就到市区的颈椎病医院治疗,那里的大夫给我安排让我每周的周日下午去治疗,于是就和老师您主持的班会冲突了,所以我所旷的课里绝大
大部分都是班会。这与我组织性纪律性不强有着很大的关系。老师,我向您诚恳地认错,请您原谅我犯下的错误,争取从轻处理。我保证以后改正我的错误,和老师做好沟通和交流,不再旷课。
检讨人
时间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10
亲爱的班主任:
您好!
我错了,我不应该逃课。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以及学院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的学生,上课不应该迟到,不应该旷课。然而现在,我却逃课了。几天来,我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做出深刻检讨。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由于个人的惰性,我还是把老师的谆谆教诲抛于脑后。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纪律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自己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
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逃课,不是一件小事。苏老师找我谈话的时候,我感到很愧对老师,更愧对我的家人。刚来大学的时候,什么都觉得很新鲜,觉得自己有股冲劲,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自己干不成的事情,于是在生活学习中,对自己要求不严格,随意放纵自己。像墙头的野草,风往哪面就想哪边倒,一段时间对什么有兴趣觉得有意思就去忙乎什么,干事情总是三分钟的热度,连最重要的学习都落下了,纪律也散漫了。这种状态一直持续着,直到现在我才感觉自己清醒了些。前段时间,我好像莫名的就进入了一种颓废青年的状态,也不知道以这个词来形容是否合适,反正就是觉得人生没有确定的目标,前途很渺茫,每天都是很麻木的过着。想去看书,发现看了半天也看不进去,上课集中了十二分的精神去听讲,下课了马上就忘记了刚才到底听了什么,就像水过鸭子背。晚上再去看书复习的时候,更严重的发现连鸭毛都找不到了,最后每天都是混混沌沌一无所获地度过。也许我的表达有点调侃的味道,也许写检讨的时候这样的用词显得自我检讨的诚意一点都没有,但是我保证这绝对不是调侃,也没有一丝不认真的态度,因为我现在的心情真的就是这样,乱七八糟,沉痛不堪。
老师问我,初中快过半了,是否学到了什么东西,一些可以安身立命的东西。安身立命?我猛然惊呆了,忽然发现能留在初中学习的时间真的少之又少了,再过个年,基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一直认为离我很遥远的东西,似乎一瞬间就在眼前了。走进社会这个大舞台,我应该靠什么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立足的地方,占得一席之地呢?作为一个学习法律的学生,我真正掌握了多少专业方面的知识?作为一个要走向社会的青年,我又真正拥有了什么特长?老师的一个问题,让我忽然有了种被一言惊醒的感觉,同时也有了种恍如隔世的感受。答案很明显,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如果揭开伤疤丢下脸皮不留面子承认,应该说我没有做任何的准备。
我很感谢甚至感激老师找我进行的这次谈话,就在一席话的时间里,我触碰到了那个一直逃避现实逃避责任逃避问题的自己。在这两天里,父母给我来过两次电话,问起在学校的情况,学习怎么样,身体怎么样,我忽然控制不住想哭出来,我太愧对他们二老了!握着电话,我几乎想告诉他们,我在学校违反纪律受批评了,我希望他们骂我,狠狠地骂我,骂到我清醒为止。可是话到了嘴边,我再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因为我明白他们知道了会很伤心。我对不起他们,对不起。
我不想像许多人那样写虚伪的检讨,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同时也感谢学院各位老师给我机会,我一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觉醒,绝对不辜负你们的一片苦心!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