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品】小学学生检讨书范文汇总9篇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出现了失误后,为了避免再犯,往往被要求写检讨书来自我检讨,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用语诚恳。问题来了,检讨书应该怎么写?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小学学生检讨书9篇,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小学学生检讨书 篇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最近我在家里面玩的时间的确是多了一点,这让我对于学习和写作业的积极性都下降了不少,在家里我基本上都是会把时间用在看电视、玩游戏上面,除非我的爸妈来催促我或者我觉得作业不得不写了,我才会被动的去书写自己的课后作业,其实老师们布置的作业也不多,大概每天只需要花费半个小时左右就能认真的写完了,但是就是因为我太过于懒惰了一点,每天不愿意在自己的学习上费一点心思,所以我也是出现过了不少次课后作业未完成的情况,今天,我又一次的老师您给发现作业没有完成了,随后我也受到了老师您的批评和责罚,这让我的羞愧心一下就涌了起来,我发现自己在大家的眼里的确就是一个坏学生的典范,可我却浑然不知,所以我决定要好好地改一改自己在大家心中的形象才行。
现在我们已经是小学x年级的学生了,不再是以前那个不懂事的小孩子了,很多事情我们知道能不能去做,也知道要如何去完成,例如学习这件事情就不应该让其他人来催促才对,不然一直都是被动学习的话只会让自己的学习成绩下滑或者是停滞不前,我原本在班上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就是因为我比较懒惰,不喜欢去做练习题,也不喜欢在课后去复习学习过的知识,这就让我和班上那些优秀的同学差距是越来越大了,可我却一直都没有改正自己的这种不足,依然喜欢和老师、家长们作对,仿佛不写作业依然成为了我的习惯。在这里,我也要向老师您承认一下我以前犯下过的错误,现在不是网络比较发达嘛,所以我之前经常利用手机上去查询作业解答,另外我有时候也会去抄袭身边同学的作业,借此来逃过老师和班干部的检查,这种种行为让我的学习兴趣大幅度的下降了,眼看着自己的成绩和学习状态是越来越差了,我觉得自己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我感觉自己或许连一个好的初中都考不上,那样的话我就真的没有什么脸面再去面对老师、家长和我的那些小伙伴们了,所以从这个学期开始,我会好好的安排一下自己的学习,争取作业自己做,减少玩游戏的时间,在上课的时候认真地听取老师的讲解,争取早日让自己的成绩和表现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水平!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 篇2
小学生遇到抢劫怎样自我保护?
第一,遇到抢劫时一定要先保护自己,抢劫小学生主要是要钱,如果身上有钱或者有值钱的东西只要对方要那就给他。
第二,小学生遇到抢劫时千万不要惹怒对方,因为小学生没有任何反抗能力,如果反抗只会给自己增加伤害。如果给了钱看没事儿了要快速离开现场。
第三,事发后抓紧时间报警,但是一定要远离抢劫人的视线,不要让报警人发现。
第四,即使别人威胁你不要报警不要告诉他人也不要担心,直接和家里人说,并报警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保护好自己。
第五,安全第一,钱财乃身外之物。遇到抢劫时不要反抗,不要“硬碰硬”,但要记住对方的相貌特征,有利于公安部门破案。
温馨提示:为了防止小学生遭到抢劫,请家长告诉孩子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外出,不要在公共场所显露自己的钱物。放学后应和同学结伴回家,切记单独回家。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 篇3
您好!
我是二年级的一名学生,我叫xx。我在眼里,和父母的眼里一直都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喜欢恶作剧,喜欢开玩笑,喜欢捉弄,这一次我又犯了一个在上的错误,所以我不但没有改观老师对我的印象,现在还又加上了一条喜欢讲话的罪名。现在我反思过来之后再说,我就已经意识到了的种种不对,意识到了自己在课堂上讲话的危害,所以我不能再这么下去,我要改变自己!
上个星期三的数学课,老师正在上面讲着重点知识,而我却在和xx同学在底下兴致勃勃的说着话,完全没有注意到我的讲话声音已经越来越大,甚至当老师停止讲课的时候,我说话的内容全班同学都听得见。而引起我这么不注意场合这么感兴趣的话题,竟然只是昨天晚上看的一个动画片。我感到很惭愧,我这么大一个人了,竟然还在课堂上跟同学绘声绘色的讲我喜欢的动画片。重点还是在老师在讲台上给我们分析题目的时候,这个时候其它同学都在全神贯注的听着,生怕错过了哪一个环节没有听到,生怕自己有不懂的地方,而我可好,不但没有这个意识,还打扰了同学的听课。
因为数学本来就是一门需要逻辑性很强的学科,需要集中注意力去思考才能弄得明白,可我到好,我在课堂上面讲话,已经严重扰乱了同学们上课的思维,所以我不仅自己没有学到知识,我还影响了别的同学,这是我最不应该的地方。我对我这一行为向xx的全体同学道歉。我不应该在课堂上讲话,我不应该扰乱课堂秩序,我更不应该只顾自己一时的畅快,就想什么时候讲话就什么时候讲话。这是我在以后急需要改正的地方。
所以我在这里跟老师保证,我吸取了这次错误的教训,我已经醒悟了过来,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做出在课堂上讲话,扰乱课堂秩序和纪律的行为。我以后讲话一定要经过大脑思考,想想讲话后的后果,注意周围的场合,注意时间后,我再来考虑要不要讲话。在课堂上的时候,我就要集中我自己的注意力,不管是在您的课堂上,还是在其他老师的课堂上,我都要做到全神贯注的去听讲,不能开一会小差,更不能够和同学讲话,努力的把成绩提上来,努力的做一个三好学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 篇4
尊敬的老师:
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上课总是不认真听讲 ,导致我成绩下降。 我认为,这成绩下降还有两个大的原因。 一是学习不用功。这么说有些笼统,其实它可以分为很多小原因。也许您知道也许您不知道。前段时间不是因为月考成绩看得过去有所松懈,而是一直就不紧张:早读有一半的时间用来犯困,另一半时间中的效率也不高,有时还哼首歌什么的(由此决定以后少听歌)。上课时,尤其是数学和英语,一有听不懂的情况就犯困,越困越听不懂(最近课前开始仔细预习了,上课听懂了就不犯困了,这方面有了改善)。然后,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个大毛病----发呆。这的确浪费了很多时间。只要一闲下来就发呆。所以,以后打算把日程排满,充实自己,改掉这个自杀式的烂毛病。还有,我有个不爱写作业的毛病。尤其是上了高中后作业多了起来。以后要勤快些。其实这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 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 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在下次考试中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 和同学们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 篇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首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是x班的x,我因为没有写完作业而被老师批评,以及要求写这一篇检讨书,首先,我想先表达向老师表达我的歉意,是我让您为我烦闷了,我的不好表现也让班级失了些光,这是我的错误,我会勇于承担它,改正它的!
老师您跟我讲了很多以前优秀学生的事迹,也跟我说了很多道理,这些确实都是值得让人学习的,事后我自己一个人反思了很久,在自己努力下终于发现了自己的犯错的问题,也找到了一些原因。
首先,我为什么会不写完作业。那天下午您布置完作业后,由于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就真的很高兴,一回到家,大家都为我庆祝,吃蛋糕的吃蛋糕,吃零食的吃零食,接着一起玩了很久,我就忘记了写作业。第二天来学校交作业时,我才发现自己一个字都没有动。那时候我再着急已经没有用了,于是我只能交了一张空的试卷上来,我知道老师肯定会生气,我也做好了挨批评的准备。我现在清楚的知道我这种行为有多么的不对了,不仅让老师生气,还为自己不好的学习态度找借口,败坏班级风气,造成不好的影响。
其次,我对写作业的观念不强,这是我的任务,我应该去完成它,而不是找一个借口不完成它。就算那件事情再怎么重要,学习总归是学习,不能因为一些别的原因而让学习受到影响,这是我现在作为一名学习者应该有的观念和认识。过生日对我很重要也很开心,但是我不能因为要过生日,而不去做作业,不然到头来,不也是让自己不开心了吗,工作总结所以,以后,我一定会先完成任务再去做自己的事情,再去玩耍。希望老师能够看到我的悔过之后,能够让我再把这个作业补齐,以此来弥补我的过失,不让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还有一点就是,我要提高自己的自觉度。无论是在那里,学习都是必要的,一个人如果每天不学习,不上进,那么他肯定会一事无成的。我不能把学习的时间浪费到其他的事情上,我现在这个年纪是培养习惯和学习方法态度最关键的时候,我一定要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式,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不让自己深陷泥潭,不得自拔。
最后,我想跟老师您谈一谈我今后的打算,我想无论怎样,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成绩提上去,其次再是对自己其他方面的一些培养,比如说课外知识的阅读等等,不知道我这个想法您是否赞同,但是这是我初步的一个想法,希望您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多的指点我,带领我。
老师,我这次真的很抱歉,但是我决定了,我以后会克制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成为祖国明日含苞欲放的花朵,祖国明日的栋梁!
此致
敬礼!
小学学生检讨书 篇6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很抱歉我作为一名小学生,却没有做到一名小学生应该做到的事情,反而在午休时没有好好休息,一直吵闹影响了大家的休息。我的这种行为是十分的恶劣,不仅让我没有足够的休息能够有足够的精力去在下午学习,更是影响了大家的休息,让大家在午休时受到了我的骚扰不能好好的休息,导致下午时大家上课时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不能集中全部精力去学习。我想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小学生,如果是一个合格的小学生一定会在中午的时候好好的听老师的话在自己的.座位上休息睡觉,这样才能让自己在下午更好的学习。而我却没有做到这些,反而不听老师的话,违反了班级的班级纪律,我为此感到深深的抱歉。爸妈送我来到学校就是为了让我能够在学校好好的学习,以后能够做一个有用的人,如果让他们知道我在学校应该午休的时候非但没有好好的午休,反而在影响其他的同学休息,我想他们会特别会伤心。我自己也会感到十分的惭愧,他们对我这么好,在我身上寄予了这么大的期望,然而我却做出了这种辜负他们期望的事情,我想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孩子。
在事情发生之后我也回想了一下,也明白了自己的那些错误。如果当时我能够选择听老师的话,好好的休息,那么这一切也就都不会发生了,也就不会影响我在老师您心目中的形象,还是之前那样的一个好学生。我想这一切也都是我自己的原因,是我不能够控制住自己的行为,让自己没有做到自己该做的事情,反而做出了出格的事。或许是我还太小,还不能够控制住在自己的身体,虽然理智告诉我这样做不可以,但是我的心理总是抱着一丝侥幸心理,觉得只是再玩一会没有事情的。但完全没有想到,有多少的错误都是因为侥幸,才一步步越走越错。也幸好我的错误及时的被老师您发现了,否则我不敢想象如果让我真的在午休的时候吵闹了一个中午,其他同学的精神状态会怎么样,我想肯定是会非常的差,肯定会严重的影响学习。现在我也真正的意识到了自己错误,希望老师您能够原谅我一次,让我有一个机会能够去改正自己的那些错误。在以后的日子里用自己的行为慢慢向大家证明我是真的知道错误了,也真的想要改正过来,成为一个好学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 篇7
尊敬的XXX:
您好!我是xxxxx,在这里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逃学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以后也不逃学的决心。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逃学迟到。但是我还是无故逃学迟到。关于逃学迟到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每次放学放假我就想提前出去所以,我选择了逃学这种行为。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领导和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领导和老师对于我的无故逃学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逃学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
对于我逃学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下:
1、让老师担心我的安全。本应按时出现的我未能按时出现,试问怎么不会让平时十分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老师整天工作分心,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逃学,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实乃不孝。
几经深思,我决定以以下的行为向老师表达自己认错的决心:
1、向老师认错,写检查书。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逃学。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
4。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学习,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 篇8
您好!
对不起,我今天在上您的课时做了不该做的事,让您以为我是在挑战您的威严,我哪敢呐,其实并不是,我只是觉得上课有点无聊,嗑瓜子来打发时间而已,在不经意间对您上课造成了困扰,我非常抱歉,我这个人有点笨,有些事总得别人告诉我了,我才会知道,您别介意,但是我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你都这么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了,我要是还不懂得自己错在哪,那我就真的是无药可救了,您放心,以后再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今天的上午第二节课是您的数学课,你知道的,我学习成绩很差,其中最差的非数学这门学科莫属,您讲的课我是一个字都听不进去啊,什么求圆的面积,三角形角的大小,什么加法交换定律等等,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在讲天书啊,我不知道您发现没有,我虽然学习成绩不好,但是我从来不会犯错,给老师带来不便,我会坚守班级班规,绝不犯错,这是我妈妈教我的,班级班规上写着的东西,我都不能做,其他的都可以,就不会惹老师不开心。就算我上您的课再困,我都不会睡觉,我今天上您的课,也就是因为太无聊了,刚好下课买的瓜子还没吃完,我先是撕掉作业本的一页纸,折成了一个纸盒子,然后抓了一把瓜子放在课桌上,一颗一颗的把瓜子肉弄出来,放在纸盒子里,我当时心里想过,我并没有违反我们班的班级班规啊,我又没在上课时间吃东西,我自然是知道在上课时间不能吃东西的,我只是把瓜子嗑出来,我留着下课吃的,结果您一个黑板刷甩过来,把我吓了一跳,我当时还不知道为什么您要对我发脾气,我又没做错什么。
后来被您叫到办公室,您看我还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好像丝毫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如果我是您我当时就发火了,但是您还是耐心的问我,知不知道自己错哪了,您告诉我,虽然我没有上课吃东西,但是我们班定下这条班规的意义就是,上课吃东西,会分神不能专心上课,再者气味跟声音会影响到其他同学上课,是啊我没注意到我嗑瓜子的声音那么大,都快把您讲课的声音盖过去了,我这个笨蛋,一点都不会想事情,现在被您罚在这写检讨书,我又能怪谁,还是不怪我自己,居然还想着嗑一节课,然后下课直接把一整盒子的瓜子仁倒嘴巴里。
我现在想跟您还有班上被我影响上课的同学们道个歉,原谅我的行为吧,对不起大家,我真的知道错了,以后我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大家及时叫我改正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觉得我是个不好相处的人,我妈妈说过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月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 篇9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xx,此时此刻,我流下了忏悔的泪水,对于我的所作所为,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征得您的原谅。
亲爱的老师,我深知道学生做错事,老师一般都会原谅。但是,我触犯了原则上的错误,我撒谎了。老师,如果不是您的严厉批评,我想我现在可能真的就成为一名“坏孩子”了。老实说,我也很讨厌撒谎的人,我觉得非常虚假,但是我自己就是这样的人。如今,我“撒谎大王”的称号已经远近闻名了几个班级。
在之前,我还会以这份称号为荣,现在想起来,我真的是不知羞耻。撒谎本身就是不对的事,还要以此为荣。老实说,有的时候,就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我是在撒谎,因为我说过的谎太多了。就在昨天,我并没有将作业完成,到了学校不仅没有赶紧将未完成的作业写完,反倒还以作业没带为理由,来进行搪塞。
就在我以为能蒙混过关的时候,有同学看不下去举报了我,当场便戳穿了我的谎言,说我带了作业本,就是没有写,还要骗老师。听到同学的检举,您不可置信的看了我一眼,问道是不是在撒谎,究竟有没有写作业,我嘴硬,依旧肯定自己写了,但是没带。一旁的其他同学也看不下去了,说道让我快点承认错误,不要欺骗老师。
看到周围同学的检举,我也知道您很难再相信我,我慌了,低下了头,您打开了我的书包,找到了作业本,并检查了一下,在我抬头的那一刻,对上了您失望的眼神,您非常严厉的将我叫到了办公室,进行批评教育。
老师,如果今天没有您来及时的指正我,给我讲道理,我可能一直会这样撒谎。老师,是您点醒了我,指出了我的错误。
我想起了童话《木偶奇遇记》中的小男孩,他就是一直在撒谎,导致自己的鼻子越长越长,最后后悔都来不及了。由此可以看出,撒谎是一件多么不正确的事情,假如我一直撒谎,是不是也会长鼻子呢?
经过这一次的事件,也让我清醒了很多,原来周围的同学都是这么的讨厌我,他们并不是讨厌我这个人,而是因为我撒谎,我不想失去每一个关心我的同学,也不想再让阿老师您失望。
我保证,再也不会撒谎了,现在我已经反省自己了,并努力改变自己,请老师和同学们原谅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